close
lineh被失控群眾圍毆,事隔一天,兩名員警帶傷出面,還原事發當下仍心有餘悸!值勤疏導交通,卻遭遇難以掌控的推擠衝突,剛調來蘆洲派出所半年,27歲的陳克軒,被打到輕微腦震盪,脖頸挫傷,女警蕭麗芳,遭推擠也掛彩,好在當時支援同仁趕來,28歲的員警吳信旻,對空鳴槍12發子彈,成功喝止鬧事人馬,陳克軒的爸爸說,好在有同事幫忙,不然信義區殺警案翻版可能就會發生在自己兒子身上lineh

受傷員警陳克軒:「脖子到現在都還是無法轉動。」

血肉之軀哪抵擋得了失控的踹踢毆打,事隔一天兩名受傷員警,出面還原驚險當下lineh受傷員警陳克軒:「就被一群人推倒,推倒之後一群人就圍了上來,然後將我頭部還有胸部和腳,就一直猛踹,我當時,當時很害怕。」

受傷員警蕭麗芳:「我試圖想要去拉他(陳克軒),但是因為人數很多,我也是被撞到旁邊去,裝備也都掉了。」

想到前一晚,語氣還微微顫抖,剛調來蘆洲派出所半年的,27歲的陳克軒,被打到輕微腦震盪、脖頸挫傷、左腳擦傷,女警蕭麗芳,遭推擠也掛彩,講話還感覺有點暈眩,值勤疏導交通,卻遭遇難以掌控的推擠衝突。

鼓譟人群拉拉扯扯,當時倒地的就是第一波到場維持秩序的陳克軒,毫無防備,被群眾又踹又踢,難以抵抗的他,一手護頭,一手護槍,深怕警械被搶走,一旁的女警蕭麗芳,被推到人海深處,就在呎尺,無力支援,千鈞一髮,支援趕到。

連發槍響,聚集群眾一轟而散,當時控制全場的是28歲的員警吳信旻,他在人群中對空鳴槍,連開12槍,成功喝止鬧事人馬,緊急情況動用槍枝,足足12發子彈,妥當嗎?

受傷員警陳克軒父親:「如果他再晚個一分鐘或兩分鐘,我相信在台北那個警察,刑警被打死的事件,或許會發生在我兒子身上。」

蘆洲分局分局長張國雄:「他沒有朝著所謂的涉嫌人或施暴者,我覺得是合當的。」

受傷同事家屬感謝,頂頭上司也支持,警戒規則,生命、裝備受威脅「可鳴槍示警」。依照警械使用條例,當警察生命及裝備受威脅,的確可以使用槍械,這回第一線員警,靠臨場反應,把受傷同事的傷害降到最低,更沒波及無辜,人民保母化險為夷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想到還怕-遭圍毆踹踢-倒地2警挫傷掛彩-113100589.html
arrow
arrow

    李依婷自扭耘炔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